Tuesday, June 24, 2008

真真与假假

离开旧东家 Y 已经快三个月了, 当初离开的时候,我以为我会很难过,虽然我把我的一年短短的青春给了它。 离开的时候或许我有带走一些云彩,但肯定没有一丁点的难过, 反而觉得好轻松, 我始终相信外面的天空会更蓝。

旧式的管理方式,在公司里服务了十几二十年的员工,早已麻木得没有动力,搞创意的没创意,全只为了两斗米折腰。
step by step 的 mindset。。。 有没有想过牛顿讲过苹果从树上掉下来已 N 是百年了?, 警察在 N 年前是穿短裤的??
我不是清高, 只是想找自己的一片天空。

办公室里的三姑六婆大眼晴小眼晴平时笑容可亲,其实暗地里早已练的一手金手指, 时时找机会放你暗剑, 令你防不
胜防。
更可怕的是办公室里的三姑六婆大眼晴小眼晴这一分钟和你 complain 某某人, 下一分钟和某某人勾肩搭背,只差没有结拜亲家。
更更可怕的是办公室里的三姑六婆大眼晴小眼晴们是有帮派的, 若你皮不够厚,舌头不够长,脸不够可狰,
不能把白的说成黑的。。。只有唱~珍重再见吧。
要不然,你得练一手霹厉芭啦霍霍拳,见招拆招, 打个落花流水。升级为面目可狰帮派掌门人。

有人说,办公室政治如戏,戏如办公室政治, 适者生存。 我想我当时好傻好天真,想保留我一点真,以为人不反(犯)我,我不反(犯)人。

Anyway, 3 signs that is times up, time for moving on~
1. When the passion is gone
2. When other talented people leave
3. When you can get a better offer elsewhere

虽然早已看透,熟悉游戏规则,但是天真的我还是想保留那一丁点的真。。。

不要放弃。。。 一起 kam~ba~teh 吧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