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吃亏怎麼会是占便宜

“小姐几楼?”

这是我很久很久以前会在电梯里随口问和随手做的事~

即使在大老远就看到路人甲乙丙(冒着可能会被夹成个大饼脸的风险)拼了老命的想冲进那即将关上的电梯门。。。我会赶紧按“DOOR OPEN" 让路人甲乙丙进电梯, 但通常我得到的反应是:

大摇大摆的走进电梯。。。

不然就若无其事的, 看都不看我一眼的走进来。
连一句 Thank you, 谢谢都省了。有的甚至还因为看到我按了门开, 就慢下了脚步, 还慢条斯理的像娘娘似的缓缓移动着她的凤体。《据我的观察, 好像以女性为多。喂~ 姑娘吖你~姐姐妹妹走快一点啊》气** ×÷=%¥€@*
《我差点连 F 字都要讲出来了。F= Faster》

再来就是 "赶时间型" 《以男性为多》
别人还没进/出电梯, 他在那里猛按 " DOOR CLOSE", 这还不打紧, 电梯门还没完全的打开, 他已经衝出去了。简直是比电影里的超人还快, 真的令我大开眼界吖。可是, 真的有那么赶吗??

华姐以前老是说:吃亏就是占便宜!”
娘啊娘~你的左右铭现在已不管用了咯, 吃亏怎么会是占便宜?我怎么算, 算数再如何的烂, 都不觉的占了誰的便宜, 而且啊, 还被人误以为我是电梯小姐呢?呜呜~哭

现在我管你追赶跑跳喊, 本小姐看心情!
哇哈哈

PS: N 年前 po 的, 最近还遇上这种事!

3 comments:

  1. 哈哈,我是这样的:
    如果我搭的电梯在上升的时候,有人在中间层按了“上”和“下”的按钮,让我的电梯停在他那一层,那他等一下就要慢慢等了。因为我会字啊踏出电梯前,按下每一层楼的按钮,帮他培养耐心,让他以后不要“下楼却也把‘上’的按钮也按了”。

    像你的这种感受我也有过,所以我一般在电梯门快关上时,就算有人要进来,我也不会按“开”。相反地,我可能会按“关”,然后向他/她做个无可奈何的样子。

    当然,这种情形只会出现在我家那座组屋的那架电梯。

    ReplyDelete
  2. ”所以我一般在电梯门快关上时,就算有人要进来,我也不会按“开”。相反地,我可能会按“关”,然后向他/她做个无可奈何的样子。“
    大头~你很坏叻。。

    不过我偶尔也会假装没看见。。:P

    ReplyDelete
  3. Wah, finally a new entry! Ok let's see... I know very well what u mean. usually it's nice folks like us who get taken advantage of, or kena bullied. but the Book of books says that the last shall be the first & those who serve will become great. So in a way, Hua-jie is right. 吃亏就是占便宜! ;)

    This is smth i need to remember too, especially when i'm driving... the last shall be the first. Maybe i can make a decal of that phrase & paste it on my rear window for all my tailgaters! Hahaha.

    Matthew 20:26-28

    26 "Yet it shall not be so among you; but whoever desires to become great among you, let him be your servant. 27 "And whoever desires to be first among you, let him be your slave- 28 "just as the Son of Man did not come to be served, but to serve , and to give His life a ransom for man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