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7, 2014

鹿茸 (rong2) = 鹿耳朵里的毛??

谷歌了一下鹿茸《在这之前我也不清楚什么是
鹿茸呢~囧

雄鹿的嫩角没有长成硬骨时, 带茸毛, 含血液,
叫做鹿茸。是一种贵重的中药, 用作滋补强壮剂, 对虚弱、神经衰弱等有疗效。


台湾总统馬英九说鹿茸是长在鹿耳朵里的毛。
马总统真是太搞笑啦。哈哈
其实说真的我还真的上了一课哩。
我不知道别人是否和我一样, 有时候我还真的是对一知半解的字就从字面来猜它的意思。

想当年, 有人告诉我说龟苓膏是用乌龟的壳磨成粉而制成的。可怜的乌龟啊! 我当时还信以为真; 有一段时间不敢吃龟苓膏~   -_-!!!
《我听到有人在笑, 笑, 笑吧》

不过吖, 有没有发现到也有许多珍贵的中药材是由动物身上的某部位制成的; 如牛鞭, 蛇胆, 熊掌等。。

现在知道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