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把脸藏入纸袋里算了

我的华文程度不是很好。常常碰到它认识我而我不认识它的时候就 "有边唸边, 没边唸中间" 。囧
《我差不多连怎么查字典的也忘得七七八八了》

这个字怎么唸 -
《在笑我吗? 不是吧, 还是你们都知道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哭哭》


我一直都自以为是的唸 kong 第三声发音, 直到最近我用汉语拼音都怎么样都无法输入这个字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我白目了这麼多年。真是丢光华姐的脸啦!

问了问我在中国的翻译员, 原来 -吼- 唸 hou 第三声。另外还有一个字是我听过有人唸错的就是 - 洗涤的 "涤", 千万不要念成 条 tiao 免得听的人一头都是水, 一头雾水啦。

还有, 是因为常常用简体的关系吧(?) 候与侯不仔细看还以为同一个读音呢。简体是后, 繁体是候。若不是台湾美女主播侯佩岑, 我还真会唸错哩。

吼 ~ 我今天又学了一个新发音啦。
啦啦~啦。心情好得不得了。嘻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