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乌龟 (我不是在骂人喔)

乌龟 - 从文字上的形容词似乎大部分是负面的, 如: 做事/走路慢得像乌龟。又或是用以骂人:
真是乌X龟。我记得在老夫子的漫画里, 老夫子会被恶作剧的在背后贴上个 "乌龟"。除了龟兔賽跑里有毅力的小乌龟为乌龟老爷们扳回了面子之外, 噢还有一个, 像乌龟般的长寿, 其他的好像真的都是比较负面的~囧

对于我上一篇所写的 "鹿茸 (rong2) = 鹿耳朵里的毛??" 之后, 对于龟苓膏是龟壳做的总是半知半解, 想到龟苓膏就心里老是怪怪的。

於是, 我又上网谷歌了一下, 乖乖不得了, 原来龟苓膏还真的是用乌龟的壳作成的。龟苓膏主要的成分是龟板和土伏苓, 再配生地等药物精制而成的。所谓的龟板就是乌龟的背甲或腹甲。

龟苓膏的好处还真多, 滋阴补肾、润燥护肤、
消除暗疮、调理脏腑、清热解毒、防止肤质老化及便秘, 能促进新陈代谢, 提升人体免疫力。
龟苓膏的研究报告中指出, 龟板含有各种氨基酸, 人体不能自制所需的氨基酸。

嘿嘿, 我每天都听我家华大夫说氨基酸的怎么会不记得呢。

氨基酸 (Amino Acid) 对我们人体很重要,
是构成我们所需要的蛋白质的基本物质。

天啊, 我真的很無知 eh! 真惭愧, 乌龟老爺们白白壮烈的牺牲了。当我下一次吃龟苓膏时我一定记得它的由来。

你, 记住了吗?

PS: 不知道市面上有卖素食龟苓膏吗?
其功效是否一样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