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14

你懂得如何握手吗

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有很多人和人初次见面的时候会给对方一个微笑但就是不会主动的伸出手握手 (尤其是在非正式场合)。我真的很好奇这到底为什么 ?!

我记得有一次和某位第一次见面, 当时我很热情的伸出手来, 对方似乎没想到我会有这个 "举动", 只好伸出了他那有气无力, 软趴趴的手 "被" 我紧紧握着, 仿佛我会拉着他的手去逛街似的。~囧


我知道现代人人注重卫生。可是我想就算是握个手也不至于会让你生病吧, 再说我们人体若连这个抵抗力都没有的话就太糟糕了!

突然的想到在我们亚洲, 日本人的文化是以鞠躬来代替握手的, 泰国人是双手合十和 "撒哇啼咖", 而新加坡人是以 "含蓄的点点头" 就算是打过招呼了的方式。

可是我们东方人若学着日本人鞠躬的话, 到底要鞠几次的躬才算打完了招呼? 我可是一点头绪也没有呢。而学泰国人双手合十的话, 搞不好对方还以为我要干什么呢?

我觉得虽然我们东方人最容易 adapt 别人的文化, 但是若能使用国际身体 "语言" - 握手, 是不是更容易的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更能消除隔閡呢?

来~ 我们来握个手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