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不。理所当然

我喜欢下雨天,尤其喜欢那阴阴凉凉的感觉。

就在下班回家的途中,下起了毛毛细雨,我包包里的雨伞总是得等到下起猫猫和狗狗打架(rain like dog&cat)时, 才会拿出来亮相。和往常一样,我又顶着毛毛细雨过馬路,突然~一把声音: Let me shelter you

当时的我觉得很窝心。

曾经我在上班的途中,搭乘的士,经过某路段时看见某同事往公司的路,我要求的士大哥把车停一旁,示意某同事上车,他挥一挥手,拒绝了。当时的我脸上是写满尴尬,的士大哥还在一旁说好心是没好报的咯,讲个不停。。。

有时,好心不求回报,但求不是当他个理所当然。。。

1 comment:

  1. 有时人就是这样,第一反应有时是违背真正心意的。

    那个同事可能心中想有人载他一程,可是一个女同事的德士突然停车,他一时不知所措,第一反应就拒绝。

    哈哈,我干什么帮你的同事找理由。: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