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改名=改命?

身边有好几个朋友都改名。。。听说改名师傅会据生辰八子,面相(?)来改,有时是改字同音,有时是改到面目全非。。。如燕改成宴,静改成靓(除非她长真得很美丽),玲改成伶或灵,明改名又改铭。。。好啦,名字改了,脾气还是一样,个性还是很有 attitude,待人处事得罪人,除非你有个很有很有钱的老爸吧。( 如 Paris Hilton 酱~,可以 yaya 再 papaya~)

有时候我会在想,Durian有包吃,改名有包发财,包好运吗?我真的对改名没意见,各有所好,但改名真的能有帮助吗?。
I wonder... 

我也有曾经想过改名字,是因为常常有人把我的名字有边读边,没边读中间,又或有上边读上边,没上边读下边 _ _!!!  听得我都满头大汗。。。晕~
现在我喜欢我的名字。。。因为是我父母花心思给我的第一份礼物。。。

问过一些改了名字的朋友,改了名字后生命有改变吗? 

艺人改名为得是星途一片光明,可是若有演技, 但没机会,没天时,没地利, 没人和,也无奈吧。。。有一些明星(猩)爱改名,改来改去还是不见得他她它红得发红发紫发财。。。本地有一名星星改了一次一次,改来改去,变来变去,改到观众也乱谁是谁。。。 又有些星星的名字像跑车法拉利,香奈儿等。

难道你真的以为成龙之所以会红,是因为他改名而成~龙吧?!

Anyway, 在改名取名当中,有些名字若发音不准就。。。
变成。。。
Robert Tan --> 箩菠蛋
Dan Huang  --> 蛋黄
Jan Tan --> 煎蛋
Eve Khoo --> 衣服裤(子?)
May Qian --> 没钱

以上纯粹是我个人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